独角兽的小号

Jewnicorn 转发用小号

【jewnicorn】似此星辰非昨夜(三)

我真的特别特别爱自己写的这一部分,说来惭愧,读到的时候总是想哭。。Andrew一直以为自己足够主动,足够爱,是他保护Jesse;其实Jesse才是真的一见钟情,他的爱更深更沉默,而且每一场戏里都把自己撕开的体验派Andrew才是需要被保护的那一个。这个模式有点借鉴断背山。。前面,Jesse片场呕吐事件里他尚且排斥的懵懂爱意,一起叉到同一片生菜的小心动,担心感情被发现的惶恐,积累到这一部分,通过几次越来越深入的情节,他们交换了“我不会背叛你”的盟誓。。隔着一扇门,Andrew的偷窥是盲目的,虽然所有事都是他主动,但他真的不理解Jesse,就像wardo不理解mark。我在另外一章里写他们在电视里看社交网络的一幕戏,关机时映出Jesse怅然若失的脸,可他回头看见的却是和wardo一模一样笑着的Andrew。我爱你,可你不懂我。。砸电脑那场重头戏拍摄之前,Jesse还只是因为感慨于Andrew的故事而给出承诺。拍摄完之后,他亲眼看到Andrew对这部戏动了多大情,才真的确认自己要保护他。Jesse终于决定了不管Andrew是不是在移情,他都爱他。于是就有了下一小节的表白。。我真的想把自己想象中的慢慢靠近赋予他们。而前面铺垫的越久,后面Andrew的崩溃就来的越悲伤。。因为Jesse已经做了万全准备接受这个现实:Andrew不爱他,他只是移情。可崩溃还是来得太快,花了一年去暗恋,在短短一个冬天就把所有好运用尽了。。世上很多美好都是达成得太辛苦,消失得太迅速,最后淹没得无影无踪。

杏卷名西:

rps 真人、真实环境背景


部分时间轴错乱


部分ooc


 


第二部分


 


 


第一章 第八节


拍摄进度越来越深入,Jesse和Andrew的关系也越来越好,Jesse渐渐放松下来,不再计较Joseph的玩笑话,Andrew的崇拜狂迹象也逐步减轻,这让Jesse大松了一口气,毕竟谦逊到自卑如他,被人成天捧到天边并不是轻松的体验。Andrew对自己的爱在Jesse看来一览无余,他浓烈的表白早就超过了对Jesse演技方面的赞赏,太多的肢体接触也超过直男的范畴。


可是,Jesse不敢表白,他害怕如果他迈出那一步,对方拒绝了的话,连朋友都不能再做,何况电影还没有拍摄完毕,至少这些儿女情长要等到竣工之后。如果是Andrew主动的话呢?Jesse有时候会禁不住这样想,可他其实更怕这样的情况,因为他没想好用怎样的姿态迎接那表白。如果是Jesse,他没有经验,可能会慌乱无措,如果是Mark,大概会冷漠处理,可是对方又会不顾一切、一往而前。Mark和Jesse一样有着禁欲的特质,可是显然Mark才是那个霸道总裁万人迷,Jesse只是一个孤单的小演员、一个傀儡。


这样的想法让Jesse心跳漏了一拍。如果Andrew爱的,始终是Mark而不是Jesse呢?他又要如何分辨?


下了雨,外面的天已经暗下来,Jesse一把抄起帽衫,他不是一个主动型的人,可是如果不找Andrew谈谈,他会溺死在自己的胡思乱想里。Andrew住在这所酒店的同一层,明天的拍摄不需要太多演员,不少人今天没有住,这意味着他的举动被人看见的可能性小了很多。


Jesse站在Andrew的房门前,抬着的手举棋不定。他没有准备好语言,而他紧张起来就会语速加快,讲一些自己都不知道怎么收场的话,或者说和主题无关的细枝末节,最后戛然而止。他知道自己这个缺点,也不害怕Andrew看到,可是他要说什么呢?你是不是爱我?你还是爱Mark?听上去好像色情狂。Mark是一个只存在于电影里的角色,甚至Jesse都不准备看这电影。而且,Jesse是一个男人,他并不清楚Andrew的性取向。想到这里,Jesse决定还是先回房间,等一切工作都结束以后,将来写封信问他吧。


可是正在他转身要走的瞬间,房门开了,Andrew迎面和他撞上,两个人同时大叫一声。


“你是来找我的吗?”


我需要我的镇定皮筋儿,我需要我的药,我需要一架时光倒流的机器。Jesse张嘴,磕磕绊绊:“呃……没什么事,我……我是以为白天有东西落在你那里,后来想到并没有……所以就没事了……”这个谎话一秒钟以前都没有出现在Jesse脑子里,他就这么顺嘴编了出来。


“Joseph他们在酒吧,他叫我一定去听听,现在有个乐队在表演。一起去看看吗?明天咱俩有工作,不喝酒。”Andrew的话不是编的,但是他淡定的神情是。他早就从猫眼看见Jesse莫名其妙地在他门口徘徊了,直到刚才见Jesse要走,才急忙开门挽留。Andrew庆幸自己呆在一个安全地带,没人知道他刚才在偷窥。


Jesse那么优秀,他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我又能提供给他什么呢? Andrew希望自己如果手里真有Jesse落下的东西就好了。虽然刚才那紧皱的眉头,凌乱破碎的脚步,无意识中跳动的眼皮,都让Jesse看上去只是一个为了某些隐情而进退两难的普通男孩,可Andrew还是觉得自己并没有权利询问他到底是怎样的隐情。以及那隐情,和自己有怎样的关联。


第九节


酒吧非常近,两个人共撑一把伞走过去。Andrew瞥见Jesse脖子上还没完全褪去的红晕,他见过太多次Jesse的紧张,而且这种紧张感当他摇身一变成为自信的、攻击力满满的Mark的时候一扫而空,在对比中显得更为诱人。但是害羞,Andrew还没有见过Jesse害羞,拍戏呕吐那次不算,那应该属于难堪。


Andrew确信Jesse有心思瞒着他,他已经知道Jesse的很多小秘密了,比如他需要吃抗抑郁的药,他焦虑症发作的时候要在手臂套上紧紧的皮筋,他暗恋过中学的一个很孤僻的女同学,而当他终于鼓起勇气问她每天都出现在自己家附近,是不是在跟踪自己的时候,女孩惊讶地说她喂的流浪狗在这里有个窝。他知道Jesse从来没有恋爱过,实际上,他觉得Jesse就像Mark一样,可能根本不知道感情为何物,既没有经历过,也可能并不在乎,他以前出演的那些关于破处的电影,没有一个和他本人真的类似。


所以,Jesse为什么要害羞呢?除非他暗恋我……别做梦了,他是天才,天才不需要一段凡人的恋爱。Andrew告诫自己接下来要表现得正常一点,把诡异的气氛控制在酒吧之外。


若不是雨虽然不大但是很细密,让Jesse没有不打伞的借口,他早就跳出伞外了。Jesse只暗恋过一个女同学,没有过任何情感经验,可是此刻,近在咫尺的Andrew的每一下呼吸,都让他的每一个毛孔、每一滴血液严阵以待。他知道Andrew是不会俯下身来,在伞下,在细雨中亲吻自己的,可他的身体却做好了准备。幻梦都会破碎,只会让遗憾叠加着对自己懦弱的责备,把理智吞噬,Jesse不能允许发生这样的意外。一切非常态之事,都阻隔在酒吧大门之外吧。


收伞,走入,看见Joseph挥舞着手臂,舞台上唱着古老民族情歌的乐手泪流满面。Jesse听不懂歌词的语言,他只觉得这首歌是关于废弃的盟誓,曾经相爱的两个人在沧海桑田间渐渐疏远,他相信爱情,只是不相信永远。


 第十节


拍砸电脑那场戏的那一天,全组的精神都紧绷着。道具组早就准备好了一整箱的电脑给芬奇毁,服化部门严阵以待因为这场戏看上去会无数次花掉Andrew的眼妆。前一天在更衣室,两个人进行过一场深入讨论,关于每一个动作细节、表情管理。


“Jesse,你有没有遇见过类似的情形?”Andrew一边换下当天的衬衣,一边把话题转到了剧本之外。Jesse看见他毫不避讳地裸露着脊背,身材修长优雅,天生一副贵公子的气质,而且即便是肌肉也线条柔和,他的纯真感真是融合在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我吗?我当然是被背叛的那一个,我的生活和Mark这种人没有任何相似。”可能只是光线带来的错觉,Jesse觉得Andrew好像一瞬间有点失望,“也许我也背叛过别人,像Mark这样的不自知的情况下,如果本非一路人,即便是普通人也可能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对对方造成了什么影响。”


“我有过一个朋友,中学的时候,她是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我是说根据传统意义上的审美,金发碧眼,有点俗气对吧,这样的长相?”


“嗯哼?”Jesse示意他继续说。


“可是她是个机车女,你想象不到吧,以为我只会骑那个滑稽的小摩托?其实我那时候可叛经离道了,我是他们帮派的一员。你想一想,一个长相乖巧的金发妹,带领着一帮荷尔蒙爆棚时期的男孩子和女朋克,她周身有一种分裂的美感。”


“你竟然做过这样的事?我上学的时候,能有人愿意和我共进午餐就谢天谢地了。因为你知道,如果你总是一个人吃,会被人讲闲话。然后你们怎么样?你爱上了她吗?”


“不,我没有,我并不爱她,恩,是因为一些我自己的原因。”Andrew忽然就慌张了几秒,好像Jesse的问话差点打探出什么来,他顿了顿,“她好像一个明星那样高不可攀,而我竟然成了她的密友,那段时间,我知道她所有私下的一面。她有一次失恋,我们帮她去捉弄了一番那个游泳队的男孩子,好吧说捉弄这个词可能有点轻描淡写,我们都觉得她帅极了,敢爱敢恨,只有我知道她事后趴在我肩头哭的样子。只有我,让她卸下盔甲,只有我,知道那些面对世人的尖刺是怎样也扎伤她自己。”


后来回忆起这段对话,Jesse觉得自己记错了重点,他想象了一下面前这个已经换好自己的衣服,看上去阳光明媚的暖男,几年以前留着散乱的长发,骑上机车去帮女王打架的样子。原来他也有不是那么好脾气的一面嘛。


“她现在什么样?”


“我不知道,我们不再是朋友了。”Andrew垂下眼睛,“这就是我要说的关于背叛的故事。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狗血剧,只是有一天,她交了新的男朋友,我却不是第一个知道的那个人,而且我也不知道是谁取代了我的位置。她好像需要和过去告别,在一场误杀中把我这个属于旧时代的朋友也清除了出去。我眼里的她依然强大自信,可是我再也看不见盔甲之下的样子,也许她就是变了,也许她只是对我屏蔽了一部分信息,我至今也无从知道。”


“Andrew,我永远不会背叛你。”


“我知道,不管你今后的人生还要经历什么样的阶段,都不会把我划进旧时光的范畴,你是我唯一能想到的绝对不会背叛我的人。”


Andrew想起曾经自问,自己能为Jesse提供什么,他现在有了答案,支持和保护,这是我愿意用全部生命给予Jesse的东西,因为他和机车女不一样,他连盔甲都没有,赤裸裸地孤立于丛林中,周围都是尘土和铁骑。


Jesse有一种错觉,他们在说的话都是海誓山盟。因为他们现在都穿着自己的衣服,虽然他的衣服和Mark也没有太大不同。Mark会抛弃Wardo,而Jesse永远不背叛Andrew。


可是背叛这个词,有太多层含义。


第十一节


这一场戏拍得不算顺利,可能是每个人的期望值都太高了。一遍遍NG,Andrew调整着自己的情绪强烈程度,Jesse一次次凝视那张写着“I’m CEO ,bitch”的名片,每一遍都让Andrew的心重新痛一次。直到最后尘埃落定的一声cut,Andrew的眼泪才终于流下来。服化组搞错了,他是CFO,他在向自己最好的朋友宣布复仇,支持他做这一切的就剩下最后那些无意义的尊严,他怎么可以哭。


Jesse追着Andrew去更衣室,看见这个敬业的演员把脸埋在手里。“有我在,我一直在。”Jesse挨着他坐下,手抚上他的背。


“Jesse,你昨天说过的,永远永远不要抛下我。如果你也觉得我被落下得太远,我知道你是天才,我跟不上,但是请提前告诉我,给我一次努力赶上的机会。Jesse,我经常不懂你在想什么,我能偷走你的俏皮话,你的双关语,你对剧本的建议,可我偷不走你的未来。我想参与的未来,可我猜不到它将会是什么样子。”


“听着,我……我并不知道我的未来,因为我不是Mark,没有一个Facebook那样的事业等着我。”Jesse并不太会安慰人,而且他还有着“这一次应该是表白吧”的奢望,“我们的未来,就是拍更多的好电影吧,我们在下一部电影里合作,下下一部,今后的每一部。”


“答应我,下一部电影,跟你的经纪人说,我们一起拍。”Andrew的情绪平复了一些,“我能不能以后的工作餐只和你一起吃,我不想理Justin了。”


Jesse笑了,他这是还在戏里呢。


Andrew总是说要保护Jesse,像小王子保护他的玫瑰花,可Jesse眼里更脆弱的人明明是Andrew,因为他在每一场戏里都毫不设防地把自己剖给人看,不惮于给人们展示他鲜活的却也血淋淋的心。他没有玫瑰的刺,也没有保护罩,就这样把这副伤口撕开的肉身带出片场之外。我不是Mark,让我来保护你吧。


“我要保护Jesse,保护他纯真的心。”后来在宣传期,类似的意思被Andrew当着媒体说了无数次。他帮Jesse缓解被采访紧张的尴尬,帮Jesse解决记者不妥当的问题,在那个西班牙人无聊的科学节目上,把Jesse护在身后。如果当真是一场爆炸,或者一场绑架,或者任何呸呸呸的坏事,Andrew坚信自己仍然不惧怕挡在Jesse的身前。


Jesse给他所有这样的机会,他知道Andrew这样做的时候会心安,会有一种使命达成的感觉。他每一次都微笑倾听Andrew的溢美之词,总说笑话逗得对方哈哈大笑,Jesse不喜欢绝大部分人类的夸张笑脸,Andrew是一个特例,哪怕他仍然觉得Andrew笑起来又皱又丑,却无法抑制自己引发这张帅脸扭曲的冲动。


他已经不在乎Andrew爱上的是Mark还是Jesse了。电影之外,他要给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结局。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