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的小号

Jewnicorn 转发用小号

【JEWNICORN】TINY THINGS ABOUT THEM

当年的这句镇圈杀让我沦陷,从此开始从迷恋卷,变成甚至更迷恋Jewnicorn, 并且逐渐让他们成为我的一盏灯。这个文讲的太好了,我相信他们是真的,不是什么粉丝滤镜迷妹脑补,全是货真价实的藏都藏不住的爱。我确实是投射了自身,因为我有非常类似的经历,也是永远不会再触碰的人,可她塑造了我。我走不出来,我为什么要走出来呢?你们的美好我替你们记着,你们的遗憾我在文里替你们补全。我把我的朋友圈变成幽灵船的港岸,我知道自己只能等来更多的刀,但反正本来我也没有爱的蜜糖,对不对。

艾森卷:

*一点杜撰和感受*
*很像回事但和真人无关*
*JEW使我坚强*

Jewnicorn

这对是真正能配得上心头的白月光这种说法的。

加菲喜欢卷西是很明显的。

拉手、拥抱、在玩危险游戏时下意识地护在卷老师前面。

正如他自己一遍一遍重复的那般:他对卷西的喜欢,是跳脱了电影、角色以外的。

他想要保护杰西的天真、想要保护杰西快要溢出来的才华、他想要了解杰西的思想。

以前不理解加菲这么说是什么意思。最近陆陆续续补了一点卷西的电影和采访,开始渐渐地理解了:
卷西是个很令人怜爱的人,他同时存在着GEEK气息和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谦逊。

所以说,在这短短的几个月拍摄时间里加菲能够这么准地看透一个人。我自我认为是有理由相信他是在意他的。

正如加菲看卷老师时的眼神,那个眼神是演员之间很难得的:

没有任何适合的词语可以去形容那个眼神;那是一种小心翼翼却又盈满感情的眼神。

当卷西问起:“你是怎么爱上我的?”的时候,加菲甚至不再注视着卷老师;他可以说是满脸通红地别过了脸,亲身为大家演示什么叫做“眼神无处安放”。
可即使是这样,他也要坚持着说完。正如他自己说的:

“你需要听听这个。”


是的,卷老师需要,最为一个焦虑和自我厌恶的演员,卷老师需要别人对他的肯定。

而我有理由相信,加菲深知这一点,所以他才会不断地满脸通红地重复:“你需要听听这个”“我会讲完他。”

温柔到像是在讲睡前故事,细致到连一起干了什么、在哪里吃了什么贝类都清清楚楚。

所以,回到那个问题,卷老师到底喜欢加菲吗?


答案一定是是的。无论是在什么方面。

他不拒绝与加菲的肢体接触,总是很耐心地等加菲磕磕绊绊地把他想说的话说完。遇到对方接不下去的话题会迅速救场;可以感受到拍某些场景时加菲的低气场并笨手笨脚地尝试缓解他。

由于卷老师的性格,他在所有场合都保持着紧张和焦虑,小动作虽然不断但是也很克制;

可是卷老师呀,眼神是不会说谎的呀。

他在自己不自知的情况看加菲的眼神真的和加菲看自己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感觉像是不经意间的一瞥,但要怎样的爱意藏在其中才能换来这不经意间的一瞥。


所以这样的卷西和加菲站在一起,就很可爱。

再对视一眼,我的世界都亮了。


这两人的互动,脑内还是浮现出DP30的那次采访。
那是我到此为止看到JEW最舒服也是气氛刚刚好的一次访谈。

从“你俩好像很享受彼此之间相处的时间”到“晚安。”
这是一场非常自然舒适的采访。舒适我几乎看不出卷老师的紧张。

他们几乎都在说一些零碎的琐事,片场内外的;我已经可以想象出卷老师咋咋唬唬地开着车载着加菲的情景了;

可是真正的情景,也只存在在加菲和卷西的印象里了。

访谈越接近尾声,他和加菲之间的距离也是越坐越近。

我不承认所谓的单箭头和单恋。

卷老师和加菲其实都收了彼此的影响:

我绞尽脑汁都想不出为什么本来语速飞起的卷老师会在开始磕磕巴巴;语速不快的加菲会在过程中一点一点把速度提起来了。

他们都因为对方收获了良多。

我很羡慕那时的他们,那时的他们正在宣传期,又在互相最了解和熟悉的阶段。同行、同路。分别好像遥遥无期,明天和希望又近在咫尺;

加上他们都是少年感十足的人,散发出的真的是人格的光芒和魅力。

这样的JEW是发光的。

记得那次采访里,最后灯一盏一盏暗了下来,然后卷西感触很深地加了一句:

“这就好像电影里的一幕,MARK坐在办公室里,灯一盏一盏地暗下来。”

可是那时加菲就在旁边啊,就在旁边睡眼朦胧地振作精神集中注意力。

JEWNICORN和ME必定有许多相通的地方。但我想,在MARK和WARDO不能再惺惺相惜的时候,JEW相当于是一种延续————一种超越画面和屏幕的延续。也是演员、观众心里为他们不能在一起的小小补偿和臆想。

“毕竟我可以很安全地模糊JESSE和MARK的概念。”

再次赞叹加菲老师的洞察力和对事物明锐的直觉。如果你想赞美卷西,先去看加菲的评价。


那么说了这么多的过去,该说说现在了。

过去那么静好,那么现在呢?

—————因为太珍惜所以才犹豫,忘了先把彼此抱紧。

这是一个方法派演员和体验派演员的既定结局。

我有理由相信那时眼角带笑的加菲是喜欢卷西的,但是少年不老,可已经没有当初青涩的勇气了。

他是体验派,但会渐渐从这份感情中脱出身来,爱会渐渐随着时间而变淡,淡得如同透明色的水彩。

所以加菲可以在几年后对粉丝提出“杰西艾森伯格”这个名字时开心地笑着:

“杰西艾森伯格?不,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

而杰西这个方法派,则是在不自知地情况下喜欢上了加菲,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意识到了这一点。

所以才会在之后提起加菲时,突然失去了所有思维敏捷的能力,本来善于表达的他话语在舌尖磕磕绊绊了许久,终于化成:I LOVE HIM 三个字。

可是说加菲不喜欢卷老师,他又为何于心不忍地加上“不,我一直在关注着他,他挺好的。”这句话?

他们就这样不自知地融入对方最好的几年生命,然后又假装不在意地退出。

他们以为这一切做得毫无痕迹,可是光阴却把他们刻画成了被彼此影响深刻的人。

他们在各自的人生中精彩着,决口不提着过去。
他们不再并肩。


最后说说镇圈杀吧。

“我第一次见到你也是你第一次见到我。”

“好巧!”

是啊。可是这样的巧合和阻止不了所分离与你们的分别。

展望未来,能看到的只有你们各自越来越精彩,也越来越没有交集的人生。

回首过去,还有我们有这样一部TSN和两个青涩的少年,也就够了。

但是人生也是要有希望的吗、、、比如,今年求个同框。


















你扣小伙伴求抱团 !!!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